台湾省媒体今天一则新闻的标题是,而台湾则是东亚最幸福国家

“联合国报告”说台湾是“亚洲第二幸福国”?绿媒尬嗨,结果真尬

文|阿尔法军事

让绿媒“嗨爆”的外国网站原来就这样……

  原标题:这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的笑话。

今天,一份《2019年全球幸福报告》让台媒嗨了↓

据环球网3月21日消息,一份《2019年全球幸福报告》让台媒陷入了狂欢。台绿媒《自由时报》以《联合国公布全球幸福报告台排25“东亚最幸福”》为题报道称,“联合国公布,全球最幸福国家集中在北欧,而台则是东亚最幸福国家”“在亚洲国家中仅次于阿联酋排名第二”。

有奶便是娘,果然!岛内几家绿媒20日集体嗨了,为搜罗到了一杯“台独奶”亢奋不已。

  台湾省媒体今天一则新闻的标题是:“若爆发台海战争
美国《外交政策》:台湾能赢中国(大陆)”。

图片 1

事情真是这样吗?在经过《环球时报》仔细查证后,发现了台绿媒移花接木、断章取义、篡改事实、春秋笔法等诸多违背新闻职业操守行为的证据。

“外网认台湾1945年独立,首都台北”。单看绿媒“三立新闻网”4月20日的这一报道,可能会以为是很严重的事,但实际上,所谓的“外网”其实只是德国的一家名叫“worlddata”的资料网站↓

  今天(27日),环环(ID:huanqiu-com)被岛内绿媒的一则新闻吓了一跳。↓

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截图

首先是《2019年全球幸福报告》在最开始部分就已经声明,“这是第七届全球幸福报告,该报告于2012年首次发布,内容包括对福祉的研究、特定国家及地区的幸福指数等评估”。调查对象已经指明了是全球特定的“国家和地区”,而台绿媒故意把“地区”给忽略了,自称“国家”。

除了“三立新闻网”,另外一家绿媒《自由时报》也报了同样的事,还加了“中国玻璃心要碎了”的字眼。

图片 2

图片 3

其次是这份报告在末尾清楚注明,“这份报告是由一组独立专家基于个人观点而得出。任何报告中的观点都不代表联合国的任何组织、机构或项目的意见”。台绿媒隐瞒事实,将这份报告移花接木安到了联合国头上。

但这杯“台独奶”的低劣,看上去是被绿媒完全无视了。

  台湾《自由时报》报道截图

台湾《自由时报》报道截图

再次是找独立专家调查发布这份报告的“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”组织,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。而且这份报告还提到一个细节,在列举2016—2018全球幸福报告时,台被标注为“中国一省”。

“请原谅我有时候很糟糕的英文。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德国人,知道自己的缺陷:)如果你发现某些用词或者语法错误(我确信你肯定会发现),就给我发电子邮件吧。”打开www.worlddata.info网页,在网站的自我介绍中,能看到这样一段话。

图片 4

台湾《自由时报》21日以“联合国公布全球幸福报告
台湾排25‘东亚最幸福’”为题报道称,“联合国公布,全球最幸福国家集中在北欧,而台湾则是东亚最幸福国家”“在亚洲国家中仅次于阿联酋排名第二”。

铁的事实证明,台绿媒的这则新闻就是彻头彻尾的杜撰新闻。而这仅仅是台媒几十年来制造的无数假新闻中的一条而已。台籍著名艺人吴宗宪就曾抨击台媒体,“台湾的报纸上,只有一样东西是真的:日期”。

让绿媒“嗨爆”的外国网站原来是这样一个网站。

  《自由时报》的标题是:“若爆发台海战争
美国《外交政策》:台湾能赢中国(大陆)”。环环查了一下,发现美国《华盛顿邮报》(The
Washington Post)集团旗下的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
Policy)25日确实刊登过一篇文章。↓

报道还把排名列了一遍,称今年排名前10的国家有芬兰、丹麦、挪威、冰岛、荷兰、瑞士、瑞典、新西兰、加拿大和奥地利,美国排在19名。而“台湾25名是东亚最高”。排名末端的则是南苏丹、中非共和国及阿富汗。

人们还发现,但凡是大陆的东西,甭管领先台多少,在绿媒嘴里通过都是“落后”。手机支付这种当今世界科技进步的标志之一,但去年《自由时报》发了一则消息称,“大陆行动支付盛行是因为太落后”!

文中的“我”是不是意味着这家网站只是一个人在经营?一个人来做全世界的数据,权威性会有多大?

图片 5

?? 什么时候联合国承认台湾是“国家”了?!

去年2月,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参加中国商业俱乐部的周年活动时开玩笑说,“如果你愿意,就把我们变成中国的一个省吧,就像福建一样”,引起在座菲中商人的掌声,当时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也在座。

这家网站的自我介绍没有“谦虚”。有台湾网友发现该网站“某些用词和语法错误”,比如,“独立”的英文单词就给拼错了,让绿媒亢奋的原来是“假独立”↓

  美国《外交政策》报道截图

环环找到了这份《2019年全球幸福报告》,而报告在最开始在介绍部分对于调查对象是这样写的↓

台绿媒《自由时报》在逐字逐句研究了杜特尔特的玩笑话后,发现他貌似在讲话中将中国说成是“Republic
of China”,而非中华人民共和国(The People’s Republic of
China)。然后杜特尔特的一句玩笑话,就成了《自由时报》自嗨的理由,大肆炒作杜特尔特要“归降台岛”,借此为台当局脸上贴金。

事实上,这家网站专门提到了如何定义一个“国家”,强调了定义的模糊性和争议。

  该文作者是美国分析师葛里尔(Tanner
Greer),文中他引述了两位极端“友台”的美国学者的观点,其中一位是曾公然叫嚣“美国只需派8艘潜艇,就能击溃解放军约40%两栖部队兵力”的塔弗兹大学政治科学家贝克力,另一位则是多次鼓吹台美高层官员互访的美国智库“2049计划协会”研究人员易思安。

图片 6

在信息流通日益高效的今天,台绿媒仍走在制造假新闻骗支持率的死路上。这些假新闻,已经愚弄不了人民,相反只会侮辱自己的智商,坐实“人一绿,脑就残”的定论。

环球网记者查询发现,科索沃等也被其算作了国家↓

图片 7易思安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相关文章